close

白川鄉合掌村是個很古老的村莊

記憶中這遠居山谷裡的村莊

曾讓我幻想過如果有一天能到此一探究竟

是否可以看見宮崎駿裡頭的龍貓

(雖然離題了!但我就是覺得龍貓就是生長在此的)

但也因為它遠居山谷裡

所以想要一探究竟的朋友們 就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會搭上很久 很久的車!

雖然日本人為此路線有打造一條高速公路 但還是好久喔!


聽著導遊的解說

因人字型的屋頂就如同雙手合十般 所以稱之為合掌村

要走進村落裡 要先走一條小橋

彷彿要走進童話故事般的 開頭!

(說真的這次最失望的就是 在合掌村的這天居然下雨)


那龍貓會不會撐著他的大樹葉 走動呢??






走在村裡的街道上

你會不知不覺得緩慢下來

進下心來去感受這村莊的寧靜

而這村裡也有民宿 我問導遊如果自助旅 可以事先由台灣網路預定嗎

得到的答案是! 村裡幾乎都是老人 年輕人都外移了

所以藉由網路是困難的

如果想要自助旅來入住的朋友們 可能要日語精通喔~

但如果真的有機會 我真的很想在此住上一晚 喝碗熱湯 也很滿足!!



看步道龍貓 就拿我老媽來充當一下好嚕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